close

頁面載入中...頁面載入中...請稍候
我們搬家了

 

趁著假日帶著老婆和小小葉再次回味待兩年的硬操軍旅生活

(說真的...還是很感謝當初老連長的硬操!真的回味~是如此甜美和驕傲)

至少現在的我還可以很驕傲跟小小葉說你老爸我當年是如何被操!

當年如何去面對像個小社會的生活~

當年部隊生活是如此單純~

當年朋友同袍是如此互相幫忙和互相幹角~

雖然義務兩年...確是最讓人回味的兩年(好像只有一年八個月吧...哈)

(別問我現在為何會這樣...只能說時代在變...我只知道我要退伍時已經有很多操不動

罵不聽要死不活的草莓冰!)

 

當然部隊是不能拍照啦...所以我就拍營區附近的展示車好了~~嘿嘿!

但竟然沒有那時背技術手冊背到滾瓜爛熟的CM11(老戰車...)

好吧~拿M60A3...充充數

 

 

切入主題切入主題...其實要來另一個軍旅時期常去的老街~湖口老街

湖口老街除了那條有名老街

還有三元宮、老湖口天主堂、漢卿步道、金獅步道.......等

都可以去走走看看~~

這裡的亭仔腳較小,但也較有著不一樣的古宅風味.

多采多姿的雕刻,和農村純樸的擺設,令人不禁駐足觀賞!

 

老街的路程其實並不長,大概10分鐘就可以走完全程!

注意上面的牌坊!上面是寫姓氏,特別~

湖口老街兩邊有個特殊的身分:

一個充滿濃濃台灣味信仰的三元宮!

另外一個則是西方的宗教天主堂!

兩個佇立在老街的頭與尾,有種說不出口但是又合諧的氣氛!

這邊在網路上找到資料,分享一下

湖口老街的盡頭即是三元宮

建於1914年,是大湖口一帶的信仰中心

有著漂亮的屋脊弧度~西施脊

大湖口地區以三官大帝為主祀神有其地區性原因,

臨近村落的中崙三元宮至今已有二百二十五年歷史,

楊梅三界廟亦有一百九十五年歷史!

波羅汶三元宮創建至今已歷一百五十年!

這些村落的主廟皆以三官大帝為主祀神

在十九、二十世紀之交,大湖口賜福嘗已運作半個世紀以上!

而臨近村落的三官大帝村廟剛剛整修完竣.

因此,大湖口就在這個氛圍下,興建以三官大帝為主祀神的三元宮.

(資料引自湖口老街三元宮)

嘿嘿...小小葉看到超大的搓搓樂!

真的...連我都嚇一跳!還沒回神老婆和小小葉已經去搓了...

這裡有幾間傳統復古餐廳!

但沒有特別去注意,等下次和朋友在去時再來分享

不過街上的傳統美食還是要記得享用嘿

客家仙草+米苔目

 

老街特色外面的紅磚砌著!內有彎曲的拱門以及吊燈!

但是這裡並不像是觀光非常發達,比較商業性重的大溪和三峽老街.

相對的這邊感覺特別有人味!因為感覺就是住家旁邊了鄰居,

然後中午在家裡休息看電視,走了一整圈開的商家不到10家呢!

到是個輕鬆休閒散步懷舊地方!

 

有家小朋友可以diy的地方...烤畫

讓小小葉也有個開心消磨時間的地方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~隨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